林和洛

虚心接受符合常备价值观的意见,在没有值得记住的作品之前要学会看见人与人之间存在的差距,人比人总得要承认的,无论你受过多大的委屈,也不是你纵容你的拥趸到处恶心人的通行证,谢谢(鞠躬)。

欧利蒂斯庄园之我的冤种CP.13

Ps.这章改了好久,希望可以给喜欢[冤种]系列的你们带来好的感受。

还有一点,我今天抢到了食堂的烧卖,所以我很开心💕💕💕

顺便祝大家520快乐,早日成为屠皇人皇(快半个月没打游戏的我这样说道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丫呀————

其实维克多刚刚来庄园的时候,还不是这样的。

“嗯,要到了……”维克多抱着一只黄毛毛的小斗牛,“威克,我们到了。”

威克在睡梦中哼唧了一声。

欧利蒂斯庄园的大门上镌刻着掉了漆的花型图案,维克多刚刚想敲门,一个戴着金色鸟面具的女士带着笑容打开了门。

“欢迎您,葛兰兹先生,”女士勾着艳红色的唇,“跟我来。”

然后他就见到了那群,所谓的同伴。

其实像维克多这样来到庄园的人,实际上都是通过了某种考核,但是有些没通过考核的人,偏偏不愿意认清现实,自己不如人就觉得委屈。

“原来是邮差啊,我记得……不是个女的吗?”一个面容刻薄的女子冷笑着说,“怎么,庄园主还骗人?”

“庄园主大人只是说过会来一位求生者,又没有说一定会来女的,你自己不要乱讲!”这是另外一位。

“可恶,看这小脸蛋,是个女的该多好。”

“克罗夫迦依,管好你自己的嘴巴,放干净点!”

……

于是他大概了解了一些情况。

有一位与他共同参与的求生者,也是一位邮差,不过是女的,据了解者说,这位女邮差的资料不过只是一张简单的画像罢了,连基本的信息资料都没有,而且在维多利亚时期,根本就没有女邮差,估计是怕多生事故,这位女邮差的事也就不了了之。

但是有些求生者就不一样了。

他们有些人见了那位女邮差的画像就迷昏了头,认为是维克多占了名额;那位想送女邮差进庄园的人觉得维克多的技能应该给女邮差,认为维克多不配;也有些人保持清醒,认为是庄园主混淆视听,觉得维克多才是最委屈的,应该赔十个珍宝来才行。

但大多数人还是欢迎维克多的到来。

即使还是乌烟瘴气。

只不过维克多走在路上,会有一些不怀好意的目光对他上下打量,这时威克就会发出低低的怒吼来威慑。

在对局的时候,会有人故意抢他的密码机,会有人在逃跑的过程中故意引来监管者暴露他,甚至还有人在他牵制监管者三台密码机倒地之后不来救他,甚至过半秒救。

“没事的威克,会交到好朋友的。”维克多不喜欢眼神的对视,只喜欢抱着他的狗狗,把脸埋在它软软的毛上喃喃地说。

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很久,直到夜莺小姐拿着新的规则宣布:

庄园中存在不公平性恶意竞争,惩戒一些违规者之后,愿庄园安宁。

“看,葛兰兹先生,不用再担心了,新的律令已公布,他们不会太嚣张了!”艾玛当时就很照顾他了,她和艾米莉还有厂长红蝶是庄园的老住客了,对庄园十分熟悉,人也挺好。

回忆到这儿,维克多不禁笑了笑。

可是,如果所有人都像艾玛她们一样,庄园主的目的就达不到了啊。

于是问题就出现在维克多的[伴生]之上。

“这是……”维克多看着夜莺小姐递过来的宝箱。

“这是庄园主特意为您准备的,您的专属[伴生]。”

伴生吗……还是特意准备的。

庄园主为了激发所有庄园来客的次人格,不惜一切代价,比如维克多的[伴生],迫使维克多的次人格清醒过来,当天晚上,维克多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面色逐渐苍白,浅金色的眼睛慢慢被血色染透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可以叫我,初拥。”

初拥自称自己是一名血族,也是维克多的次人格。

“你只知道,我不会害你,但是我是有欲望的。”初拥淡淡地说,“你可以借助我的力量,代价是,这具身体的行动权归我使用一段时间。”

他们通过魔典交流,魔典那个老头子叽叽喳喳的,维克多很烦,于是他很久没有与初拥交流过了。

虽然从实际来看,他和初拥是同一个人,但是双方的性格和价值观实在不同,于是有一天,他们发生了争执。

“你,为什么趁我睡着了做这种事,你,你疯了吗!”维克多对着镜子,只有他和初拥想对话的时候,初拥才会显现在镜子里。

镜子里那位白发血瞳的青年嗤了一声:“如果你不是主人格,我真的想直接取代你……那些渣滓活着就是浪费,用了点点手段就丢了自己的小命,活着也是碍眼。”

“被庄园其他人发现了怎么办,你有没有想过后果?!”

初拥一副惊讶的样子:“我还以为你会是圣母呢,没想到只是担心会不会被发现,看来,你也不是真的白纸一张啊。”

维克多攥紧拳头,却没有反驳。

“我毕竟是一名活了老久老久的血族,自有我自己的处理手段,”初拥撑着下巴看着维克多,“身为主人格的白切黑,强起来吧,我再强,也只不过是个次人格而已。”

“如果我……我在特定情况之下,你可以代替我行动吗,”维克多一直低着头,“我……”

初拥看着几滴液体从维克多的脸上滑下,啪的几下在他握紧的拳头上炸开小小的水花。

“虽然对你不公平,”初拥低声说,“我一直在。”

维克多咬着牙,喉咙里发出嘶哑的呜咽。

无端的排挤,信赖的人的背弃,连自己最基本的人身自由都做不到基本的保障。

“我真的累啊……”维克多低着头发问,努力压制心里头的迷惘,“我是欠了谁?谁可以帮帮我,帮帮我……”

初拥看着他,不发一言。

因为这位血族也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他只想到一句曾经在教堂外墙上看到的话:

无需质问,因为从来就没有答案。

很久之后,那个维克多痛哭的夜晚已经过去了很久,刻意刁难维克多的人越来越少,换种说法,消失不见。

但是并没有人在意那些失踪的人的去向。

维克多温和有礼,帮助他人,平时也可以说说笑笑,除了面对他人的目光,还是会害羞一样地抿着嘴笑。

“葛兰兹先生,过一段时间就会来新的求生者啦,听说还是一名画家呢。”医生艾米莉接过维克多送过来的纸箱,小心翼翼地放在货架上。

“是吗,画家啊。”维克多随口答道。

“应该快来了吧,据说和您当年一样,也是通过了考核,”艾米莉清点着药瓶,“不过您来庄园的那一年他也参与了,虽然没过,但是今年还是来了呢。”

看来是个坚强的,维克多心想,对这个即将到来的画家提起了点兴趣。

本以为这个新来的家伙会是一个看起来固执,安分守己的呆头艺术家,结果当他看见坐在沙发角落,低着头,拿着速写本写写画画的艾格,着实愣了一会儿。

看起来挺小的啊,还没成年吧……心里传来声音,初拥好奇地说,闻着味道倒是不错,咬一口……

闭嘴,维克多面无表情,心里与初拥对话,你不是不咬人的吗,也没见你对血液有过渴望。

不一样的我的主人格哥哥,初拥笑着说,这完全取决于你啊。

什么意思?

与其说是我对于他血液的渴望,不如说是你对那个小家伙的好感影响到我了,我对于血液的渴望只不过是对于你意识的反应罢了,初拥顿了一下,说:

维克多,你喜欢他。

不至于,维克多否认,怎么会有一见钟情的事发生在他身上。

在他在原地直愣愣看了艾格良久之后,坐在沙发上画画的艾格反应了过来,看了一眼维克多,直接起身上楼。

也没有过来问一问维克多看他那么久干什么。

直到一次随机匹配。

维克多看着坐在边上还在画板上画来画去的艾格,心想还真是一个艺术家。

那次场景点刷在了军工厂,维克多看着手中的信,这一局没有救援位,破译速度还算平均,于是他把信收回了包里,继续修密码机,威克就坐在他的边上,不吵不闹,摇着短啾啾的尾巴。

就在他这台密码机快修完的时候,屏幕上出现了一信息:

画家艾格.瓦尔登已牵制监管者60s

这家伙,是来不及发信息告诉自己撞脸监管者了吗,维克多取出一封信,让威克快去送给那个闷头溜鬼的画家。

那份信可以获得一定判定内的加速效果。

现在场上还剩下两台密码机,监管者是红蝶美智子,她应该是觉得该去看密码机了,于是果断换追。

维克多看着天上的信号灯,往面前最近的密码机跑去。

然后他就看见一脸淡定,手却是砰砰砰敲着密码机的艾格。

“您好,我是邮差,我叫维克多.葛兰兹。”维克多和他一起修机,艾格看了他一眼,开口,声音清脆:“艾格.瓦尔登。”

然后他又看了一眼维克多。

“刚刚的信是你送给我的吧,”艾格放开密码机,拿着画板画画,“谢谢。”

然后不到十秒就画完了。

“好快啊。”维克多着实没想到。

“嗯,如果没猜错,这台机应该是最后一台机了……快松手!”牵制位的感官较于其他人更为敏感,一只泛着冷色光辉的蝴蝶从斜上方飞来,然后穿着日式广袖,戴着白色帷帽的女子随之出现,女子眉目如画,眼底却是一片黑暗,嘴角带着微微的弧度。

这就是美智子。

也许因为这是最后一台机,其他俩队友已经去贴门了,维克多还有艾格以及美智子,以一种诡异性和谐状态立在原地不动。

“维克多,机子压好了。”艾格靠着墙,蓝色的眼睛就这样看着维克多。

维克多低着声音:“再等一下……”

美智子突然切换技能,其他二人顿感不妙。

监管者有一个辅助技能叫做失常,可以使破译进度倒退。

二人当机立断,当美智子踹机的一瞬间,迅速点开密码机。

只有踹机的动作完成才会使密码机进度倒退。

所以美智子动作做完,密码机已经点开,电闸瞬间通电,维克多和艾格逃之夭夭,结果美智子带着一刀斩准备追人的时候,一反头,又看见了在追艾格的时候那黑乎乎的画像。

美智子:……虽然看不懂但是还是带着莫名的好奇心凑过去看完。

然后就四跑了,美智子气得乱飞。

……

“我有三幅画,效果和空军小姐的枪差不多,不过有点不同,”艾格一边跑一边对维克多说,“每次用完,都会暴露我的轮廓一段时间。”

维克多看着艾格,问:“所以你是……牵制位?”换作其他人维克多可能只是会应和一声,但是面对这个家伙,总是会带点出于好感的好奇心。

“是的我是,对了……你那天晚上,是看我?”艾格话题转得突然,维克多还没有反应过来,直接啊了一下。

回过神来真的是不好意思。

所以艾格看着他,他又不喜欢与人对视,只好扭着头。

结果艾格的一句话差点使他原地摔跟头。

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是女的?”艾格甩出一句这样的话来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林和洛 | Powered by LOFTER